基隆夜市|炭火煮糖「李仔串糖葫蘆」薄脆的糖衣不黏牙甜而不膩

每次來基隆夜市我們都會吃糖葫蘆,古法炭火煮糖需慢煮急不得,李仔串糖葫蘆的攤販旁排隊人潮排了一圈,薄脆的糖衣不黏牙、也不會刮嘴、甜而不膩是我愛他的原因,七種口味任你選,重點是每隻糖葫蘆50元銅板有找。

李仔串糖葫蘆

李仔串糖葫蘆

李仔串糖葫蘆

李仔串糖葫蘆資訊
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五16:00-22:00、週六日15:00-23:00
所在地址:基隆市仁愛區愛四路51號
支付方式:現金

炭火煮糖|現場製作

老實說之前來沒注意看製作過程,買了就走不用等只顧的吃,這次來買糖葫蘆排隊的人有長(我們嚇到),剛好可以看老闆娘製作糖葫蘆,越滾越濃稠泡泡一直冒,突然覺得這個畫面蠻療癒,拿起草莓轉一圈沾滿糖衣再放到平台上冷卻,再換下一隻。

李仔串糖葫蘆

李仔串糖葫蘆

不知道為什麼炭火就是有特殊的魔力,讓你覺得東西都好吃。

李仔串糖葫蘆

李仔串糖葫蘆

每次來恨不得每個口味都買來吃,發明糖葫蘆的人請收下我的讚,吃完瞬間心情很好。

李仔串糖葫蘆

李仔串糖葫蘆

李仔串糖葫蘆

李仔串糖葫蘆菜單

李仔糖葫蘆有7種口味,草莓、綜合水果、番茄蜜餞、烏來仔、原味番茄、葡萄、蜜餞,最多人買的是綜合水果跟草莓,跟台北夜市的價格相比真的很俗,最貴的也才40元,不多買幾串好像說不過去。

李仔串糖葫蘆

草莓$40

草莓一串有四顆,每顆體積偏小女生一口一顆也沒問題,雖然糖衣裹的不是很均勻,但薄脆的微糖感就是我愛他的原因,不同月份來都有吃到草莓,不確定有沒有季節限定,可能要問一下老闆。

李仔串糖葫蘆

番茄蜜餞$35

番茄蜜餞對我來說是從小吃到大的經典款,幾乎每次買糖葫蘆都選他,吃番茄的時候一定要整顆塞,不然咬下去真的是噗滋(爆汁)!不是噴到別人的衣服就是自己的衣服遭殃,偶爾會遇到皮比較厚的番茄,不愛蜜餞的也可以選原味番茄,酸V啊酸V餐前吃開胃,餐後吃解膩。

李仔串糖葫蘆

山楂(烏來仔)$35

偶爾會買水果攤醃好的烏來仔,酸酸甜甜帶點鹹的滋味就像生活一樣出其不意,不愛酸的M先生會吃這個我蠻意外,那麼多糖葫蘆裡面唯一無法一口塞的就是烏來仔,剛約會的情侶不建議買來吃。

李仔串糖葫蘆

我跟M先生每次來基隆夜市一定會買3串糖葫蘆,即便站在路邊吃也好滿足。

李仔串糖葫蘆

基隆夜市有好幾家糖葫蘆攤販,第一次是憑感覺挑了一家買沒有特別記名字,後來再來基隆就買愛四路上的李仔串糖葫蘆,同條路上另一家也蠻多人推薦,若跟我一樣不喜歡吃太甜的這家推薦給你,如果喜歡厚糖衣的這家請直接pass,雖然台灣吃不到我最愛的仙楂糖葫蘆(想起來都流口水),但夜市番茄、草莓糖葫蘆還是可以讓我解饞。

店家/景點資訊

  • 店家名稱:李仔串糖葫蘆
  • 所在地址:臺灣基隆市仁愛區愛四路51號
  • 營業時間:日 一 二 三 四 五 六 16:00-22:00
  • 店家電話:
  • 評價:★★★★★
  • 備註資訊:
    週六日15:00-23:00


交通資訊
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