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美夜市|阿昌麵線臭豆腐.表現不如預期

有陣子常跑來景美夜市,但不知道該吃什麼?看到這家「阿昌麵線臭豆腐」不少人在用餐,點了份臭豆腐及大腸麵線,滷鵪鶉蛋很特別,然後就在大腦問號中吃完這一餐,想嚐鮮的話我不攔你,但不用特意跑來吃。

阿昌麵線臭豆腐

阿昌麵線臭豆腐

營業時間:16:30-23:00
所在地址: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45號
支付方式:現金

阿昌麵線臭豆腐菜單

阿昌販售的品項不多,就跟他的招牌一樣大腸麵線、臭豆腐,每份$60沒有分大小,內用外帶都要排隊點餐,臭豆腐會依號牌出餐。

阿昌麵線臭豆腐

阿昌麵線臭豆腐環境

阿昌麵線開在景美夜市裡面,小吃攤的環境,聽說可能會有意外的驚喜,坐位區在戶外空間,點完餐自己找坐位,大家吃完就離開翻桌率快,等比較久的會是炸臭豆腐的時間,當天沒遇到網友所說店員態度差的狀況。

阿昌麵線臭豆腐

桌上有蒜泥、辣椒自己加,M先生看到這瓶開心的不得了!代表他可以盡情吃蒜泥(嗯~回家開空氣濾淨器)。

阿昌麵線臭豆腐

大腸麵線$60

麵線是溫的,不是燙的!不是燙的!對麵線控來說先扣分,湯頭有柴魚味,大腸雖有先滷過但味道淡,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整碗麵線沒有很融合?交給M先生處理他加了幾勺蒜泥,沒想到有救回一點?我本身不是重蒜者竟也認同,大腸麵線最特別的應該是有加滷鵪鶉蛋吧?

阿昌麵線臭豆腐

麵線給得很足,不會整碗都是湯湯水水。

阿昌麵線臭豆腐

大腸清洗的乾淨,不會有可怕的味道。

阿昌麵線臭豆腐

臭豆腐$60

臭豆腐切成小塊可以一口一個,外皮炸得非常酥脆吃到後面會覺得有點乾,建議搭配泡菜一起吃,泡菜是常見的台式泡菜,沒有太突出的表現,可能醃製的時間不夠,我覺得不夠酸,臭豆腐沒有”臭味”比較像在吃炸豆腐。

阿昌麵線臭豆腐

看的到孔洞的炸豆腐。

阿昌麵線臭豆腐

敢吃辣的一定要加會讓食物變美味的辣椒,但是請酌量因為辣度很高。

阿昌麵線臭豆腐

吃完後會感覺很渴回家狂喝水,老實說不太明白為什麼那麼多人?口味上的差異嗎?對不起我真的吃不太懂,我跟M先生說以後想吃就回玉里吃,雖然我們不是臭豆腐狂粉,但目前我心中的第一名在玉里,我們也在找能超越他的店,若你有最愛的臭豆腐名單歡迎留言告訴我,我們非常樂意去踏點。

店家/景點資訊

  • 店家名稱:阿昌麵線臭豆腐
  • 所在地址:臺灣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45號
  • 營業時間:日 一 二 三 四 五 六 16:30-23:00
  • 店家電話:
  • 評價:★★


交通資訊
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