雹仔豆花 鹽滷豆花|天然鹽滷融入了大海的味道,口感像布蕾綿密滑順,配上糖水超享受

忠孝新生站附近有家復古裝潢的「雹仔豆花 鹽滷豆花」,使用天然鹽滷再用木桶蒸,綿密滑順的口感跟布蕾很像,自己炒的糖水有焦糖香不會過甜,雹仔完全做出自己的味道,從捷運忠孝新生站走過來不到2分鐘的路程,喜歡鹽滷豆花的一定要試試。

雹仔豆花 鹽滷豆花

雹仔豆花資訊

新生店

營業時間:11:30-21:00
店家電話:0900-771131
所在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27巷9-4號
支付方式:現金、Linepay
臉書粉絲:https://reurl.cc/2zVkpX
Instagram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baozaibeancurd/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–✂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士林店

營業時間:16:00-22:00
所在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小東街42號

雹仔豆花 新生店環境

剛到雹仔門口就被復古的裝潢吸引,仔細看了一下四周顧不上看菜單,磨石子地板、辦桌的椅子瞬間勾起阿嬤家的回憶,新生店面不大,內用坐滿大約9人,到訪這天外帶的人居多,內用區只有我們跟一對父子,空間不會太擁擠。

雹仔豆花 鹽滷豆花

雹仔豆花 鹽滷豆花

雹仔豆花 鹽滷豆花

雹仔豆花 鹽滷豆花

雹仔豆花菜單

雹仔豆花主要販售鹽滷豆花,可以單點豆花或是加1-3種配料、配料有:花生、粉圓、芋園、紅豆、仙草凍、湯底有:紅糖水、無糖豆漿、薑汁,特殊季節還會有紅豆湯、燒仙草、綜合冰,價位落在$50-70間。

雹仔豆花 鹽滷豆花

有關鹽滷

鹽滷又稱滷水、苦鹵、鹵鹼,是將海水或鹽湖水制鹽後殘留於鹽池內的母液,蒸發冷卻後結晶而形成的鹵塊,多被用來作為豆腐的凝固劑,製成的豆腐硬度、彈性和韌性比較強。

(以上資訊來自維基百科

鹽滷豆花(兩種配料)$65

這碗鹽滷豆花加了兩種配料:粉圓跟芋園,糖水感覺是自己炒的,有焦糖香不會過甜,是懷念的味道,雹仔豆花使用天然鹽滷,融入了大海的味道讓鹽滷豆花的鹹味更突出,綿密滑順的口感,最後感受到黃豆香,層次變得更豐富。

雹仔豆花 鹽滷豆花

只是這口感怎麼似曾相似?啊!是烤布蕾,這根本是中式布蕾,只是主要材料不是牛奶跟雞蛋,糖水與豆花的搭配很舒服,連我這個無糖人都豎起大拇指。

雹仔豆花 鹽滷豆花

粉圓、芋園軟Q有嚼勁,是個稱職的配角,不會搶走豆花的風采。

雹仔豆花 鹽滷豆花

燒仙草$65

燒仙草濃郁入口後會回甘,甜度不會太高,天冷要趁熱吃不然就會變成仙草凍,跟出色的鹽滷豆花相比稍遜色些。

雹仔豆花 鹽滷豆花

雹仔豆花 鹽滷豆花

雹仔豆花 鹽滷豆花

某次吃到鹽滷豆花後我們的嘴就變刁,不再是什麼豆花都好,綿密口感、豆香是我們愛他的原因,雹仔豆花的鹽滷豆花鹹味更突出,老實說吃第一口有愣住,鹹的豆花?喝了糖水再吃,真的鹹鹹的!立馬要M先生幫忙確認,多吃幾口竟然就習慣了這個鹹味,豆花能有布蕾的口感好特別,糖水的焦香也迷人,我們兩個蠻喜歡雹仔,日後會再回訪,店員有提到士林也有店,讓我們夏天可以去那邊吃還可以吹冷氣,網路查才發現士林店在鍾家上海生煎包旁邊,我們上次買煎包跟他擦身而過。

店家/景點資訊

  • 店家名稱:雹仔豆花 鹽滷豆花-新生店
  • 所在地址:臺灣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27巷9-4號
  • 營業時間:日 一 二 三 四 五 六 11:30-21:00
  • 店家電話:0900-771131
  • 評價:★★★★


交通資訊
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