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館商圈|越南清化河粉.肉量絕對令人滿足

某次在溫州街附近辦事情,才發現巷弄中有不少餐廳,這家「越南清化河粉」讓我們停下腳步,用餐時間排隊的人不少,想吃需要花點時間等候,清化口味較清淡不同於以往吃到的河粉,溫體牛嫩、量給的很大方,天氣冷來碗熱騰騰的河粉好暖胃。

越南清化河粉

越南清化河粉

越南清化河粉資訊

營業時間:週日至週五11:30-14:00、17:00-20:00
公休日:週六
店家電話:0223628066
所在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86巷11號
支付方式:現金
臉書粉絲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hpho

越南清化河粉菜單

這裡販售越南清化的料理,河粉、乾拌米線、法國麵包、涼拌菜,飯類、熱盤等,河粉類有分清化、番茄跟酸辣,若不想吃河粉也可以選米線,飯類則是酸香豆肉末、越南牛肉、香茅雞,內用外帶要先拿菜單劃,再等店家安排,用餐尖峰要等比較久。

越南清化河粉

越南清化河粉環境

店內空間不大,擺放7張桌子,走道顯得擁擠些,用餐時被穿梭的客人撞到,單獨來用餐需要跟別人併桌,餐具、醬料碟、醬料在門口需要的自取。

越南清化河粉

越南清化河粉

越南清化河粉

裝了些醬料,辣椒味道跟寧記很相似,還是覺得生辣椒跟河粉比較對味。

越南清化河粉

涼拌木瓜絲$50

涼拌青木瓜有香茅跟其他香料的味道,調味偏清淡跟外面吃過的青木瓜不同,我們自己加金桔跟醬汁攪拌,酸酸的解膩又開胃,不吃香菜的人記得要先跟店家說。

越南清化河粉

越南清化河粉

越南清化牛肉河粉$150

原來清化河粉就是清湯底,可以選牛雞豬,每碗都是現煮所以需要等,牛肉片幾乎把河粉蓋滿,據說是選用溫體黃牛肉,每片都是厚切,牛肉有事先醃過單吃就很夠味,剛上桌趁熱吃蠻嫩,泡在湯裡太久肉會變老,建議趁早吃完。

越南清化河粉

越南清化河粉

湯頭很鮮沒有太多調味,清湯控會喜歡,加金桔後變得更清爽,這時若有生辣椒會更棒。

越南清化河粉

河粉比米線粗,感覺有吸附湯汁,吃起來滑順、爽口。

越南清化河粉

下面藏了不少高麗菜,感覺是水煮後加入湯中,高麗菜清脆,整碗份量不少。

越南清化河粉

越南酸辣牛肉米線$150

酸辣湯頭香茅味很突出,會有種在吃泰式料理的錯覺,酸辣的牛肉跟清化牛肉一樣,雖說是酸辣但他跟冬蔭功湯不同,屬於溫順的類型,對我來說不夠(我愛吃酸),吃多了會有點膩,加金桔後會好一些,可以自己調味,不過個人比較喜歡清化牛肉。

越南清化河粉

越南清化河粉

越南清化河粉

米線比較細,跟河粉相比較沒口感,我們比較喜歡河粉

越南清化河粉

越南美食是我跟Helen姐喜歡的料理之一,第一次吃到那麼厚的牛肉片有嚇到!重點是還很嫩~清爽湯頭,滿滿一碗肉份量十足,應該可以滿足很會吃的朋友,而且這價位在公館商圈不算貴,有興趣可以來嚐嚐看。

店家/景點資訊

  • 店家名稱:越南清化河粉
  • 所在地址:臺灣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86巷11號
  • 營業時間:日 一 二 三 四 五 11:30-20:00
  • 店家電話:0223628066
  • 備註資訊:
    中午休息14:00-17:00


交通資訊
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