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條老宅麻辣鍋|滑嫩的鴨血.綿密的豆腐讓人難忘

位在林森北路的「八條老宅麻辣鍋」是家人氣很高的麻辣鍋店,不訂位很難吃到,辣鍋的鴨血讓吃過的人都讚賞”很有水準”,雖然單點價位不低,但絕對值得一試。

八條老宅麻辣鍋

八條老宅麻辣鍋資訊

營業時間:17:00-24:00
店家電話:02-25622015
所在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33巷3號
支付方式:現金、信用卡
臉書粉絲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ight8hot

線上訂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–✂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二號店

營業時間:17:00-24:00
店家電話:02-25622515
所在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33巷7號之 1 號
支付方式:現金、信用卡、街口支付

八條老宅麻辣鍋菜單

八條老宅麻辣鍋是單點,手機掃描桌上QR Code點餐,菜單點開肉類、內臟、海鮮、蔬菜、手工漿、餃類、丸子類、油條、生豆皮..等通通有,一時間看了眼花不知從何點起,直接交給我弟處理,用餐2小時,另收10%服務費。

線上菜單

八條老宅麻辣鍋

八條老宅麻辣鍋環境

我們被安排在二店,用餐區分兩層樓,一樓有5張桌子,桌與桌之間的距離不會太近,算是舒適的空間,暖色的燈光給人溫馨的感覺。

八條老宅麻辣鍋

八條老宅麻辣鍋

醬料區有辣油、辣椒、蒜頭、蔥花、沙茶、香油、白醋、醬油,可惜沒有香菜!!飲品在旁邊的冰箱自取。

八條老宅麻辣鍋

鍋底|牛尾麻辣鴛鴦鍋$1000

鍋底分為單辣及鴛鴦鍋,鴛鴦可以選豬白骨湯或牛白尾湯,尺寸有3種:小鍋(2-3人)、大鍋(4-6人)、特大方鍋(7-10人),尺寸不同豆腐鴨血數量也不同,辣度從微辣到大辣,覺得不夠辣可以加。

八條老宅麻辣鍋

今天6個大人用餐,我們點鴛鴦小辣,大鍋有8塊豆腐及8塊鴨血,吃完不能免費續加,要另外加點。

八條老宅麻辣鍋

熬成乳白色的牛白尾湯裡面有牛尾、白蘿蔔、番茄,濃郁的湯頭單喝就很香,煮青菜跟肉都好吃,很值得點。

八條老宅麻辣鍋

不敢吃辣的M先生為了吃這個豆腐直接豁出去,其實是沾香油後辣度降低,綿密的口感有點像豆花,厲害!

八條老宅麻辣鍋

鴨血滑嫩入味,絕對是我吃過前幾名的好吃,這時心想(慘了..能贏過他的沒幾家),嘴巴越來越刁。

八條老宅麻辣鍋

本地黃牛胸(大)$680

我弟說來這裡必點黃牛胸,直接點了兩盤,店員建議涮5秒就可以吃,白色的地方不是油是筋膜,Q彈脆脆的口感很特別。

八條老宅麻辣鍋

牛百頁$200

之前在大陸吃麻辣鍋牛百頁絕對必點,但台灣很少地方有,放入鍋中涮7上8下就可以吃,千萬不要放在鍋裡滾不管他,不然會變得跟橡皮筋一樣很難咬,店家有特別處理過無腥味。

八條老宅麻辣鍋

芋頭丸(6顆)$120

Q彈的芋頭丸肉漿比較高,跟芋頭塊結合的很好,綿綿的芋頭蠻好吃,芋頭控給過。

八條老宅麻辣鍋

福州丸(6顆)$180

可能是芋頭丸太優秀,所以福州丸顯得比較普通。

八條老宅麻辣鍋

生腐皮$80

生腐皮吸滿了湯汁讓我蠻意外,生豆腐皮不會那麼油膩,以後自己吃鍋可以不用買炸豆皮,選他就對了。

八條老宅麻辣鍋

凍豆腐$80

直接用板豆腐冷凍的凍豆腐會比市面上現成的好吃,但是他們家麻辣鍋的豆腐表現太出色,相比之下遜色些,這就是所謂的沒比餃沒傷害。

八條老宅麻辣鍋

甜不辣$60

甜不辣Q彈有咬勁,跟粉感很重的那種不一樣,感覺得出食材有特別挑選過。

八條老宅麻辣鍋

金針菇$80

雖然他是明天見(See You Tomorrow),但是我家吃鍋必點金針菇。

八條老宅麻辣鍋

蓮藕$80

清脆的蓮藕不管是煮麻辣還是白湯都好吃,有賣蓮藕的麻辣鍋店不多,偏偏我就愛這個,所以對八條的好感度直接提升。

八條老宅麻辣鍋

大黃瓜$80

大黃瓜不管是放白湯煮還是麻辣鍋都好吃,很清爽。

八條老宅麻辣鍋

高麗菜$80

放在白湯裡面煮高麗菜變的更鮮甜,湯底果然好重要,給我來半顆都沒問題。

八條老宅麻辣鍋

桂花陳釀烏梅汁$120

網路上說八條老宅自製烏梅汁必點,濃郁的烏梅汁酸酸甜甜跟麻辣鍋是絕配,尾韻的桂花香很迷人,喝過無數家烏梅汁的我直接給他一個大拇指。

八條老宅麻辣鍋

飯後甜點|龜苓膏

淋上蜂蜜的龜苓膏我超喜歡,真的是吃完麻辣鍋後最完美的甜點。

八條老宅麻辣鍋

八條老宅麻辣鍋屬於溫順的麻辣,喜歡吃正宗四川、重慶麻辣鍋的可能會覺得他不夠味,鍋底的鴨血及豆腐讓我蠻驚艷,會為了吃這個回訪,這天我們6人吃了$4000多,平均每人不到$700,偶爾犒賞自己吃好料。

店家/景點資訊

  • 店家名稱:八條老宅麻辣鍋-二號店
  • 所在地址:臺灣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33巷7號之 1 號
  • 營業時間:日 一 二 三 四 五 六 17:00-24:00
  • 店家電話:02-25622515
  • 評價:★★★★


交通資訊
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