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美食|中和銅板美食「大胖肉羹」配角表現得比主角優秀.莒光店

先說我以前完全不敢吃肥肉,每次吃魯肉飯都會把上面那些肥肉挑掉,曾經被朋友說這樣很浪費……因為吃魯肉飯就是為了那個精華(蝦米),但我真的無法接受,所以也沒有很愛魯肉飯!! 隨著年紀漸長…..(喂,跟這有關嗎?我不確定)在不斷的嘗試下,我可以接受魯肉飯裡面的一點肥肉,也就開啟了魯肉飯之旅。

封面.jpg

大胖肉羹在中和算是有名的小吃店,假日非用餐時間店內幾乎是坐滿,不少人前來外帶,之前吃過外帶感覺偏油,所以好一陣沒有想吃的慾望,這次剛好在附近想說內用看看有沒有不同??

 

大胖肉羹資訊

營業時間:06:00-20:30
電話:02-22289015
地址:新北市中和區莒光路161號

 

歡迎來找我與我分享美食及好玩的地方唷

FB-2.png   IG.png

炒米粉$30

我很愛吃炒米粉,基本上我們吃飯的店有賣且賣相不差我一定點,這家的米粉在炒米粉屆裡算略粗,肥肉挑給M吃,淋上魯肉很香~口味較重有點偏甜,吃多了會小膩~

加上店家自製的辣椒油,味道會提升到另一個層次,敢吃辣的可以試試。

大胖肉羹_200902_0.jpg

 

魯肉飯$40

飯的軟硬剛好,雖然肉看起來略肥,但與飯拌一拌後在吃不會感覺油膩,魯汁有點偏甜,吃多了會小膩,我會在加胡椒粉或店家自製辣椒讓味道更提升,算是不錯吃的魯肉飯

大胖肉羹_200902.jpg

 

肉羹$40

湯很清肉羹吃起來是紮實屬於魚漿肉羹,內用可以無限加湯,室友覺得不錯!但我個人偏好赤肉羹那種肉羹,所以這不是我的菜,就給M喝不多做說明囉。

大胖肉羹_200902_2.jpg

 

滷白菜$30

這道我大推~新鮮又清淡的白菜不會油膩,不會有傳統滷白菜那種炸豬皮滷很久的味道,一個人吃掉整碗,我可以。

 

滷豆腐$10

豆腐裡面沒有滷的很入味,靠淋上的醬油膏調味,而且非常的燙~吃的時候咬小心燙口!算是便宜的小菜。

大胖肉羹_200902_1.jpg

店家的魯肉飯沒有分大小碗份量也算多,小鳥胃會吃不完,如果還有想吃別的小菜,建議跟朋友一起分食,M食量大通常我們是一人點一份主餐交換吃,最後他處理

我們一致認為內用不會那麼油膩,大胖肉羹魯肉飯表現的比想像中好耶!下次會想試試雞肉飯,我想我會為了滷白菜再回訪吧!!

店家/景點資訊

  • 店家名稱:大胖肉羹-莒光店
  • 所在地址:新北市中和區莒光路161號
  • 營業時間:日 一 二 三 四 五 六 06:00-2030
  • 店家電話:02-22289015


交通資訊


延伸閱讀

2 comments
  1. 👍看起來好好吃,感謝分享,歡迎有空一起交流喔!
    版主回覆:(12/09/2020 08:36:02 PM)
    謝謝Joshua喜歡,歡迎常來 =))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