士林老字號餐館「吉祥小館」平價料理近百道.糖醋黃魚外酥內嫩火侯拿捏得很好

有次Helen姐打包吉祥小館的菜給我吃,當時覺得怎麼冷掉都好吃?就說我要吃這家,菜色多達近百道的「吉祥小館」晚餐時間高朋滿座,如果沒有提前訂位的話很難吃到,當天點了七道菜基本無雷,糖醋黃魚外酥內嫩火侯拿捏得很好,明明已經飽到不行,筷子卻停不下來讓人意猶未盡。

吉祥小館

吉祥小館資訊

營業時間:16:30-21:00
店家電話:0228383250
所在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雨農路31號
交通方式:捷運士林站1號出口步行15分鐘
支付方式:現金
臉書粉絲:https://reurl.cc/dLYx22

吉祥小館用餐環境

吉祥小館的用餐區域在2樓,沒有過多的裝潢,大家都是為了美食而來,最裡面的房間有5張大圓桌可以坐6-10人,適合家庭聚會或公司聚餐,另一邊有4張長方形桌可坐4-6人比較適合小家庭,總桌數不多如果沒有提前訂位的話很難吃的到。

吉祥小館

吉祥小館

吉祥小館

吉祥小館

吉祥小館

吉祥小館菜單

吉祥小館的菜單雖然只有兩面,但菜色多達近百道,分為牛肉、豬肉、雞肉、魚、海鮮、蝦子、豆腐、青菜、蛋類、湯類、飲品等,內用白飯吃到飽$20/位,菜的價位落在$140-370間,黃魚則是時價,上菜速度有夠快,7道菜25分鐘左右就全部上齊,速度驚人!!

吉祥小館

吉祥小館

山蘇小魚$190

山蘇清脆不苦澀,除了嫩以外還保有蔬菜原本的味道及水分,沒有用豆豉清炒也好吃,小魚乾不腥,整體表現讓我蠻意外,原來山蘇可以那麼好吃,因為以前吃過不好吃的山蘇,本來不想點還好M先生堅持,不然就要錯過他。

吉祥小館

蔥爆牛肉$260

牛肉有先醃過肉質不會太老,可惜蔥香沒有特別突出,跟上次吃到的相比少了大火爆蔥的味道,不過還是很下飯啦!

吉祥小館

九層五花肉$250

九層五花肉給了我們的感覺跟客家小炒很像,只是配料差在九層塔、芹菜、魷魚,五花肉炸得蠻嫩的,肥肉QQ不會油的很可怕,九層塔香超迷人,感覺加蛋下去也超適合,調味是今天所有菜裡面最重的一道,需要配飯。

吉祥小館

宮保雞丁$260

每塊雞丁都蠻大塊而且肉蠻嫩,整體醬香味微微辣,比較可惜的是乾辣椒及花椒的香氣不明顯,我直接夾雞丁配辣椒吃才有辣,可能為了融入台灣人口味有做調整,但我愛川菜所以對宮保雞丁的要求比較高,sorry。

吉祥小館

吉祥小館

清炒魷魚$250

魷魚有厚度,口感很脆感覺是泡發的那種,配上大蔥爆炒後清爽不膩,剛好可以緩解其他重口味的感覺,不過我下次來我想點其他海鮮。

吉祥小館

糖醋黃魚$時價

糖醋黃魚是我們這次來吉祥小館的主因,炸的金黃酥脆的黃魚經過糖醋的醬洗禮,表面酥脆裡面的肉質細緻,酸甜的糖醋醬偏甜,若醋的比例可以再多一點就更完美,食用的時候小心有細刺,但還好數量不多,不太會吃魚的我也可以搞定。

吉祥小館

用黃魚做糖醋我到是第一次吃到,聽說黃魚做得好的餐廳不多,吉祥小館廚師的功夫了得。

吉祥小館

鍋煲獅仔頭$270

吉祥用的是李媽媽獅子頭,使用溫體豬胛心製作,湯頭除了獅子頭的肉香還有新鮮香菇的味道,燉軟的白菜很好入口,鹹香的獅子頭肉是鬆軟那種,小孩跟長輩吃起來也方便。

吉祥小館

整顆獅子頭直接裝碗裡配飯,滿足啊~

吉祥小館

吉祥小館是家看似平凡,卻隱藏著讓人驚喜的料理,老實說看到菜品有那麼多道時不知從何點起,還好有分類可以從類別裡面挑,他們家的份量算多價位不貴,四個人點七道菜有點誇張,店員有提醒我們點太多會吃不完,肚子裝不下直接打包,最後吃太飽散步走回捷運士林站。

店家/景點資訊

  • 店家名稱:吉祥小館
  • 所在地址:臺灣台北市士林區雨農路31號
  • 營業時間:日 一 二 三 四 五 六 16:30-21:00
  • 店家電話:0228383250
  • 評價:★★★★


交通資訊
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