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,真的有人在乎義大利麵「Solo pasta」Google評論破萬

要不是家人說要去吃Solo pasta,我不知道東區有Google評論破萬的義式餐廳!!從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出去步行約5分鐘就可到達,晚餐營業時間還未到門口已經有許多客人在等待,"La cuicina italiana non solo pasta,義大利菜不只是義大利麵",致力給客人更經典、更多種類的義大利傳統美味,是Solo pasta的宗旨。

Solo pasta

Solo pasta資訊
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五11:30-15:00、17:30-22:00、週六日11:30-22:00
店家電話:02-27753645
所在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29-1號
臉書粉絲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olopasta/

線上預訂

關於主廚|王嘉平

因為鍾情於義式料理,遊歷了義大利18個省,曾在15個省16家餐廳實習,曾獲義大利權威餐飲指南「紅蝦評鑑(Gambero Rosso)」的肯定、義大利The Accademia Italiana Della Cucina官方認證,被譽為「最會做義大利料理的台灣人」、「行走的義大利美食字典」。

Solo pasta菜單

Solo pasta堅持,強調傳統,不講創新」,這裡不只有義大利麵,還有更多傳統義大利料理,用餐限2小時、服務費10%、每人低消:平日中午$350、平日晚餐及假日$450,除了菜單裡固定菜餚外,牆上還會有限量料理。

線上菜單

Solo pasta

Solo pasta環境

Solo pasta的裝潢給人身在異國的錯覺,不同形狀的餐桌擺設在一起,有種熱鬧的氛圍,微暗的燈光很適合姊妹約會(重要節日不建議),雖然餐廳空間很大,周末是滿座的狀態,沒訂位的話可能要等。

Solo pasta

拿坡里超簡單炸海鮮 $300

簡單炸海鮮果然很簡單,蝦、丁香魚、透抽、蔬菜球裹粉炸,沒有任何調味很考驗食材的新鮮度,很喜歡吃海鮮的可以點,不過建議多人分食,不然會有點膩。

Solo pasta

拿坡里燉章魚$320

用少許番茄、白酒,不加一滴水,利用章魚本身出的水份烹煮,稍有嚼勁的章魚腳帶著炙燒的香氣,下面的鷹嘴豆泥綿密,一柔一剛的搭配我喜歡,這道拿坡里燉章魚菜鬧出個笑話,我眼瞎看成整隻章魚在上面(是說網友攝影技術太好了吧)於是我一直期待整隻章魚上桌,直到甜點上來後我問家人我的章魚呢?大家笑成一團說早就被妳吃掉了啊!我才恍然大悟,原來那個章魚腳就是燉章魚。

Solo pasta

巴薩醋燻鴨胸奶油義大利麵$280

聽說這道巴薩醋燻鴨胸奶油義大利麵是來Solo Pasta必點之一,使用Modena產區巴薩醋、Pamesant起司、牛肝菌、北義經典食材去烹調,麵體本身較硬,巴薩米克醋與奶油的比例拿捏得很好,不會因為有添加奶油感覺很膩,鴨胸肉質嫩,別地方吃不到這個味道$280蠻值得。

Solo pasta

自製香腸肉末炒普利亞貓耳朵麵$300

義大利傳統豬肉料理手法,加入秘製香料自製香腸,烹煮時將腸衣剝除,再加入青花菜、起司、黑橄欖等食材,貓耳朵很有嚼勁,吃起來的感覺有點像中式的炒麵疙瘩。

Solo pasta

羅馬辣味鹹豬肉管麵$290

使用辣味的番茄醬汁、松阪豬肉絲、羅馬羊奶起司,番茄醬汁吸附在筆管麵酸酸的蠻好吃,整體辣度不高,不吃辣的M先生也可以接受。

Solo pasta

羅馬起司培根義大利麵$280

這款很像常見的奶油培根義大利麵,使用Parmesan帕馬森與Pecorino羅馬羊奶乾酪、蛋黃、培根與黑胡椒,大力翻炒創造奶油口感,起司味香醇不過麵體偏乾,兩種起司的關係整體鹹度偏高,吃多了會膩。

Solo pasta

黑橄欖香料燴雞腿$420

以黑橄欖、蔬菜、百里香及白酒燉煮雞腿,據說是盛產橄欖的立古亞地區的經典做法,這道看起來很威的料理,吃第一口時腦海浮現的是雞湯,只是多了百里香的味道,馬鈴薯有先烤過口感綿密還多了一個香氣,調味不會過重,適合清淡口味的人。

Solo pasta

提拉米蘇$140

Solo pasta的提拉米蘇酒味是明顯的記憶點,可惜馬斯卡彭沒有很滑順,與在國外吃到義大利主廚做的提拉米蘇有差異。

Solo pasta

西西里起司捲$160

西西里起司捲據說是黑手檔教父最愛的甜點,酥脆的餅皮包裹著Ricotta起司,旁邊是柑橘醬及開心果,每份只有1捲不過兩人分食蠻剛好,很特別的甜點在別地方沒吃過。

Solo pasta

從入座、點餐、上菜不知花了多少時間”等待”,用餐期間菜還沒吃完,有個男服務生就過來要收走盤子?讓我滿頭問號,家人先去買單,甜點剛吃完男服務生就過來說「用餐時間已經到了,後面預約的客人已經在等」,看了一下手錶現在19:20,不算排隊入座時間,但我們訂位時間是17:30,隔壁比我們早進來的客人還坐在位置上?整體用餐的感覺很趕,無法好好享受餐點,義大利麵的份量與國外義式餐廳相比差很多,坐在座位上一直聞到廁所飄出來的味道,會讓人沒了食欲。

店家/景點資訊

  • 店家名稱:Solo pasta
  • 所在地址:臺灣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29-1號
  • 營業時間:日 一 二 三 四 五 六 11:30-22:00
  • 店家電話:02-27753645
  • 評價:★★★★
  • 備註資訊:
    週一至週五15:00-17:30中午休息


交通資訊
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