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|必比登推介50年老店.嗜辣的一定要加蘿蔔辣椒

第一次吃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是幾年前辦公室點外送,後來得知他們獲得必比登推介,大橋頭捷運站A1出口走過來不到5分鐘,假日下午3點到訪依舊客滿,直接來一份筒仔米糕加豬血湯。

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

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資訊

延平店

營業時間:週三至週日07:00-16:00
公休日:週二
店家電話:02-25944685
所在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41號
支付方式:現金
臉書粉絲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qtfood

UberEats點餐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–✂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重慶店

營業時間:10:00-21:00
公休日:每月第2跟4個的禮拜二固定公休
店家電話:02-25572559
所在地址: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113號
支付方式:現金
臉書粉絲:https://reurl.cc/N44mmp
官方網站:https://deli-5770.business.site/

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菜單

大橋頭筒仔米糕的主食只有他的招牌”筒仔米糕”,不過湯有多達10種,豬血湯、貢丸湯、魚丸湯、豬肝湯、蚵仔湯等,內用、外帶都需排隊點餐,內用坐位會由店家安排帶位,餐點要自行端到坐位,外帶若需要加辣請直接跟店家說,另外包的辣椒包現在要收費$5/包。

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

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環境

大橋頭老牌米糕店面不大、空間擁擠,坐位有限不過翻桌率很快,所以不會等太久就會有位子,以小吃店來說環境算乾淨,店家手腳很俐落製作餐點很快,適合速戰速決。

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

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

餐具在桌面,有免洗筷跟環保筷子供選擇。

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

大橋頭米糕最吸引我的是他家辣椒,他不是單純的辣椒醬,裡面有蘿蔔乾、蒜頭,每次都會順便帶一罐,加什麼都好吃,辣度頗高請小心服用,不吃辣的M先生也愛這一味。

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

米糕(瘦肉)$40

大橋頭米糕選用圓糯米,浸泡後再放入木桶蒸,拌入豬油、油蔥,里肌肉、松阪豬、滷蛋先滷過再跟米糕一起蒸,可以選擇瘦肉或肥肉,通常我都點瘦肉,上面會有薄切的肉片跟1/6顆魯蛋。

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

糯米粒粒分明軟而不爛,口感跟油飯很相似,特製醬料在桌上自行取用,醬加太多米糕會變濕整體味道變甜,加辣蘿蔔乾美味提升,敢吃辣的一定要加。

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

米糕(大)$80

大份米糕是兩顆,可以選肥肉或瘦肉,M先生都會點一肥一肉,肉滷的很透肥的部分入口即化,瘦的部分也不會太柴,敢吃肥的人直接點起來!

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

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

豬血湯$40

豬血湯我每次來必點,湯底用沙茶調味,加入韭菜跟酸菜點綴,加白胡椒粉更提味,豬血軟嫩沒有奇怪的味道,量給的也多$40很划算。

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

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

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

雙拼湯$75

雙拼湯是蚵仔+豬血,湯底一樣是沙茶調味,若是點豬肝或蚵仔都是現點現燙,結帳後店家會先給牌子,入坐後店家會協助送上桌,鮮蚵雖然不是很大顆但很飽滿,M先生說蚵仔很鮮不會腥。

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

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

不少饕客來到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都是直接點一套(米糕+湯)。

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

不知道是我變了還是大橋頭米糕變了?大約有一年多沒吃,這次用餐米糕感覺不太一樣,是醬變甜了還是?我說不出來,用餐後我脹氣許久,還好湯跟我最愛的辣蘿蔔乾依舊美味。

店家/景點資訊

  • 店家名稱: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
  • 所在地址:臺灣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41號
  • 營業時間:日 一 三 四 五 六 07:00-16:00
  • 店家電話:02-25944685
  • 評價:★★★★


交通資訊
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