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歇業)永和美食|綠豆蒜啥咪|品嚐古早味的魅力.台北也吃的到車城的綠豆蒜

綠豆蒜啥米堅持選用台灣毛綠豆、天然、無添加,據說店家不惜成本,使用龍眼木烘培的桂圓熬煮入湯,要將最好的食材以及最天然的味道獻給顧客,顆粒分明的綠豆蒜配上桂圓熬煮的湯,甜而不膩的古早味,這家位在永和保平路上的甜點店推薦給你。

 @安妮塔ANiTa

綠豆蒜啥咪資訊

營業時間:週三四五12:00-21:30、週六13:00-22:00、週日13:00-21:00
公休日:週一二
店家電話:02-25026885
所在地址:新北市永和區保平路184號
支付方式:現金、Linepay、台灣pay、街口支付
臉書粉絲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aahat/

 @安妮塔ANiTa

綠豆蒜由來

去殼後的「綠豆仁」泡水蒸過後,形狀很像剁碎的蒜頭,所以才取名為綠豆蒜,最早起源於農業社會的屏東,由於務農非常需要體力,而綠豆仁配上甜湯含有豐富的澱粉、糖,剛好可讓農夫快速補充能量,因而讓綠豆蒜成為農人餐間常見的點心,而現今演變成在地小吃。

(以上資訊來自於車城鄉公所

綠豆蒜啥咪菜單

這裡除了招牌綠豆蒜,還有挫冰、酒釀、甜品、鹽滷豆花,以甜品店來說選擇算多,而且冰、熱都有,對於不能吃冰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(我就是),因為大部份甜點店夏天不賣熱的,其中綠豆蒜、豆花及部份甜品有分小中大碗。

 @安妮塔ANiTa

冰塊部分可以選全冰、半冰、微冰,選擇好就不能再加冰塊囉!

 @安妮塔ANiTa

可以選擇的配料有:桂花釀蒟蒻、小地瓜芋圓、黑糖粉粿、毛綠豆、大麥仁、紅棗黑木耳、白木耳、手工小湯圓、蜜地瓜等。

 @安妮塔ANiTa

 @安妮塔ANiTa

綠豆蒜啥咪環境

綠豆蒜啥咪的內用空間不大,吧台桌8張椅子,比較適合享用甜點休息片刻,店內有許多道具可以拍照,有時候我們想吃會特別騎車去外帶回家。

 @安妮塔ANiTa

 @安妮塔ANiTa

蒜蒜兒豆花(大)$80

原本想吃綠豆蒜看到菜單上有鹽滷豆花,正當我猶豫要點哪個?發現他們有綠豆蒜+豆花,還可以在選2種配料,我選了比較少見的桂花釀蒟蒻,M先生選小地瓜芋圓,大碗的份量給的很足,兩個人吃剛好。

 @安妮塔ANiTa

他們家的綠豆蒜是粒粒分明那種,雖然跟我們在屏東吃到軟綿的口感不太一樣,但也不錯啦!

 @安妮塔ANiTa

自從吃到鹽滷豆花後就愛上,嘴巴也就越來越挑,他們家鹽滷豆花口感軟綿、黃豆香,直接給過。

 @安妮塔ANiTa

桂花釀蒟蒻QQ帶有桂花的清香,我跟M先生都喜歡,所以後來都會點,小地瓜芋圓是非常小顆的地瓜圓、芋圓,軟軟的很像湯圓。

 @安妮塔ANiTa

不知為什麼最近想吃屏東的綠豆蒜,就開始在台北尋找哪裡有?結果某天在永和吃完午餐,看到「綠豆蒜啥米」就跟M先生說來碗飯後甜點,每次都是點熱的吃,雖然甜度對我這個無糖人來說有點高,但桂圓熬煮的湯難以抗拒,還有桂花釀蒟蒻、鹽滷豆花,讓我們連續回訪好幾次。

店家/景點資訊

  • 店家名稱:綠豆蒜啥咪
  • 所在地址:234臺灣234新北市永和區保平路184號
  • 營業時間:日 三 四 五 六 12:00-21:30
  • 店家電話:02-25026885
  • 評價:★★★★
  • 備註資訊:
    週六13:00-22:00、週日13:00-21:00


交通資訊
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