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店美食「張家小館」北方麵食與經典家常菜的相遇

捷運新店區公所站附近,中興路上有家「張家小館」用餐時段陸續有客人上門,M先生說這家是他之前在附近工作時常光顧的店,快炒家常菜、捲餅都不錯,所以今天帶我來品嚐看看,沒想到有意外的收穫。

張家小館

張家小館資訊

營業時間:週二至週日11:00-14:00、16:30-20:30
公休日:週一
店家電話:0229155220
所在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一段265號
支付方式:現金
交通方式:捷運新店區公所站2號出口步行6分鐘

張家小館菜單

張家小館販售餅類、麵食、炒飯、燴飯、快炒菜餚、湯類….等,光餅類就有蔥油餅、牛肉捲餅、餡餅、豆沙鍋餅,快炒類從炒青菜、菜脯蛋、客家小炒、到回鍋肉、糖醋里肌、宮保雞丁、炒三鮮,道道都是經典菜餚,選擇好多一時之間讓我陷入選擇困難,因為都好想吃!

張家小館

張家小館

張家小館環境

店內寬敞明亮,小吃店的環境,大約10幾桌的坐位,有4人桌及大圓桌,從椅子使用的痕跡,應該也是家老字號餐廳,進來後自己找位子坐,大家彷彿很有默契選的位子間隔很開,寬敞的用餐空間就是舒服。

張家小館

張家小館

糖醋里肌$140

酸甜的香氣讓我一直分泌唾液,里肌肉裹一層粉漿拿去炸,再跟青椒、甜椒、洋蔥一起爆炒,里肌肉的量給的不少,糖醋醬均勻的包覆每一塊肉,麵衣不會太厚肉軟,蔬菜還保有本身的甜味與脆度,廚師的功力了得,是好吃的糖醋,清爽的開胃。

張家小館

張家小館

酸甜的滋味很唰嘴,很容易一口接一口。

張家小館

客家小炒$170

最近M先生說想吃客家小炒,那麼搞工的料理我不會煮,剛好這裡有,直接點一份讓他解饞,豆干、豬肉、魷魚先炸過再炒,魷魚吃起來很有嚼勁,豬肉選用五花的部份比較肥,重口味但不會過鹹,很下飯。

張家小館

張家小館

牛肉捲餅$95

牛肉捲餅現點現做需要等候,一份會切成4小段,裡面包醬牛肉及大蔥,餅皮勁道吃的到麵香,醬牛肉有種熟悉的味道,上次吃到這一味是在北京,莫非廚師是北方人?打包回家給Helen姐享受,她也有同感,雖然在北京生活的那段時間我們不常吃北方菜,不過回台灣後還是會想念。

張家小館

張家小館

張家小館

木須炒餅$110

木須炒餅其實就是雞蛋炒餅,把高麗菜、胡蘿蔔、木耳、豬肉、餅切成絲,與煎好的蛋一同用大火爆炒,簡單的調味醬油、白胡椒就很香,餅皮有嚼勁,應該跟捲餅一樣是手工製作。

張家小館

木樨|木須的由來

清朝末年的北京城常能看到太監到處晃,隨著各大飯館裡光顧的太監越來越多,飯館老闆們也留了個意,怕觸碰到他們沒有蛋蛋的忌諱,於是把菜名裡有「雞蛋」和「雞」的菜全都改了名字,漸漸的形成了一套行話;最有名的就是雞蛋改「木須」,由於雞蛋炒散了之後,和幹桂花(學名叫木樨)極為相像,於是炒雞蛋的料理,都改名叫木樨XX,漸漸就通俗化叫成了木須。

張家小館

張家小館

抱著平常心總是會有意外的收穫,張家小館的家常菜我很滿意,餅類表現也頗優秀,看來心店的美食要靠M先生帶路了。


2024/04/15二訪更新

時隔半年又跑來吃張家小館,牛肉捲餅、糖醋依舊美味,這次到訪時間比較晚店家差不多要打烊,我們也比較餓,所以拍的照片不多,簡單紀錄

牛肉捲餅$95|豬肉餡餅$40

捲餅皮煎的比較金黃,咬起來有韌性,中間的醬牛肉還是好吃,這次讓我意外的是豬肉餡餅,咬下去湯汁立馬流出來,皮薄肉餡鮮甜,很可以耶!下次來我應該會豬牛都點。

張家小館

糖醋魚片$170

酸甜的糖醋就是開胃,很容易一口接一口,魚片裹上的麵衣不會太厚,肉質算嫩無腥味,洋蔥還有脆度,他們家糖醋醬夠酸夠甜我喜歡,不過..里肌跟魚片真的好難選。

張家小館

蔥爆牛肉$170

牛肉有先抓過肉質蠻嫩,蔥還保有脆度,口味不會太重單吃也可以,比較可惜的是蔥香沒爆炒出來。

張家小館

回鍋肉$150

回鍋肉除了有五花肉還有高麗菜、豆腐,整體調味豆瓣醬比例高,少了甜麵醬的香氣。

張家小館

張家小館菜色多真的好難選,想吃新菜色又想念上次吃的家常菜,二訪雖然吃的匆忙整體也是算滿意,這附近真的不太好停車需花點時間找車位。

店家/景點資訊

  • 店家名稱:張家小館
  • 所在地址:臺灣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一段265號
  • 營業時間:日 二 三 四 五 六 11:00-20:30
  • 店家電話:0229155220
  • 評價:★★★★
  • 備註資訊:
    14:00-16:30中午休息


交通資訊
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