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持手工製作.瑞穗在地45年老店「宋媽媽香粽」始終如一的好味道!

上篇不是說我一早衝來瑞穗沒吃到粽子嗎?對..現在就要來講這家7點不到就賣光,位在瑞穗市場中華路口飄香45年的「宋媽媽香粽」,早上5:30會在瑞穗市場出攤賣完收,下午拿預訂的冷凍肉粽會在中山路一段那個地址,聽說瑞穗沒有人不知道宋媽媽肉粽

宋媽媽香粽,瑞穗市場,肉粽

宋媽媽香粽資訊

營業時間:05:30-賣完為止
店家電話:0972281602、0911915726、03-8871808(住家)
所在地址1:花蓮縣瑞穗鄉中華路116號(早上市場攤位)
所在地址2:花蓮縣瑞穗鄉中山路一段93號(下午)

宋媽媽香粽菜單

攤位上寫著肉粽、蘿蔔糕、菜包,今天到訪只有肉粽、四神湯、味增湯,沒看到菜包。

宋媽媽香粽,瑞穗市場,肉粽

宋媽媽香粽環境

宋媽媽香粽的攤位在市場口,環境算整潔內用坐位不多,照片中客人剛用完餐離開店家還來不及收。

宋媽媽香粽,瑞穗市場,肉粽

煎台看起來很有歷史,於是就拍下這張照片,我還特別去查了”金松辣椒醬”,對於我這個外地人來說一切都很新奇,才知道他是屏東人的最愛,跟台中的東泉一樣概念。

宋媽媽香粽,瑞穗市場,肉粽

大家都好早來吃早餐的感覺,鍋子裡的四神湯及味增湯所剩不多。

宋媽媽香粽,瑞穗市場,肉粽

正當我漸漸從暈車中緩過來,準備好好享用M爸誇獎的粽子時,宋媽媽說肉粽無啊(台語),我們表示可以等這批現蒸的,結果整籠肉粽已經被預訂!!

宋媽媽香粽,瑞穗市場,肉粽

我的天啊~現在不到7點耶!!竟然賣完!我不死心問有賣冷的嗎?(空手而歸不甘心)

這時宋媽媽走到冰箱拿出10顆肉粽說剩這樣,還要的話要先預訂最快下午拿,但我們下午就要坐火車回台北沒辦法等到下午,想說有多少就拿多少,這時剛好遇到一個阿姨來拿粽子,宋媽媽問她可以先拿一半嗎?一半先讓給我們下午再補給她,沒想到阿姨直接答應,在這裡要謝謝阿姨的割愛、謝謝宋媽媽的熱心,瑞穗人好暖,最後我們買到20顆肉粽

肉粽$35

宋媽媽的肉粽是黃色的桂竹葉,先說喔~沒有要戰南北,只是被我歸類在北部粽後我才能初估他的口感,特別的是粽子上綁的是橡皮筋而不是綿繩,個頭不算很大,男生的食量要吃兩顆左右。

宋媽媽香粽,瑞穗市場,肉粽

宋媽媽香粽,瑞穗市場,肉粽

退去金黃的外衣後,出現在眼前的是粒粒分明的米。

宋媽媽香粽,瑞穗市場,肉粽

宋媽媽香粽,瑞穗市場,肉粽

粽子裡面有滷肉跟菜脯,雖然配料的種類不多,但滷肉給得比我吃過$50肉粽還多,以$35價位來說真材實料,咬下去時有個熟悉的味道,從記憶中翻找..曾經在新竹內灣老街吃過類似調味的粽子。

宋媽媽香粽,瑞穗市場,肉粽

從備料、炒料、包粽子到出攤都是宋媽媽一手包辦,粒粒分明的米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,滷肉、菜脯的比例搭配的剛好,肉不會柴調味不錯,感受的出宋媽媽的用心。

宋媽媽香粽,瑞穗市場,肉粽

宋媽媽說之前有客人跟她訂200顆肉粽,特別從北部跑來瑞穗拿真的狂!購買冷凍肉粽需要提前10天預訂,端午節會比較忙最好再更早預訂,有經過瑞穗可以來試試宋媽媽的肉粽,記得要早一點,不然就會像我一樣看的到吃不到,如果真的撲空就順便問還有冷凍的嗎?現場有就買回家自己蒸,不過下次我應該會先預訂好在前往。

店家/景點資訊

  • 店家名稱:宋媽媽香粽
  • 所在地址:臺灣花蓮縣瑞穗鄉中華路116號
  • 營業時間:日 一 二 三 四 五 六 05:30-09:00
  • 店家電話:0972281602、0911915726
  • 評價:★★★★
  • 備註資訊:
    售完為止


交通資訊


延伸閱讀